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59篇

个人描述

海深蓝: 生命是上帝的作品, 生活是自己的作品 。

大眼睛小秘密(原创)小说

2011-08-07 16:1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大眼睛小秘密

    苏小航一直为一件事奥悔着,她把这事放在记忆的角落里,有那么一些日子,她将此事尘封起来,自以为不会再从心的最底层反冲到大脑里去,可是,不料想,在生活里,一遇到需要叫真儿的事,她就会突兀地想起那件事来。本来么,一些芝麻大小的事,也不应算作什么正经大事,可她就是觉得像鞋里的一粒沙,那样让人不得安宁。

前天,苏小航的外甥女结婚仅仅一个星期,就在没通知双方大人的情况下,两人办理了离婚。苏小航的姐怒发冲冠,指着自己的女儿大吼,说清楚,一定要说清楚,什么原因?到底为了什么?偏偏女儿就一句:不为什么,就是不能过了!

姐姐哭着找到苏小航,说,这事你得替我管管,你嘴好使,家里所有外面遇到的麻烦都是你能说道清楚,这事不明不白的我心里堵。

苏小航听到姐姐这话,还没来得及思想,那件以尘封自诩的事儿,就从心底直线上升到脑海,像水杯里泡茶时坠底的茶叶,不经意的某一瞬间,却攸的飘上了水面。

无疑,这又是一件想讨说法叫真儿的事。但这“真儿”叫了怎么样,不叫又怎能么样呢?说不好,真是说不好,闭着眼睛想一想,说不好的事,还真是不少。

苏小航想起那件事,就唉声叹气,前年,在一家电视台播放的电视购物节目中,看到有一款最新研制的排毒泡脚盆,采用高科技与中药理论相结合技术,人在泡脚时,通过脚底将身体中的各种毒素排出,随着毒素的排出,水的颜色开始慢慢变黑。当时,这个产品的价格不菲,优惠之后一万二千元。高科技么,贵点也是可以理解的,当时苏小航的股票正好赚了钱,就通过购物指定帐号买了一个,打算在爷爷八十大寿时送给他,爷爷平时喜欢保健,打拳练剑泡脚,虽然年岁已高,但精神攫烁,身板硬朗,苏小航记得爷爷在接到这个礼物时非常的高兴。立即试用,爷爷的脚在水里泡了二十分钟,水就变黑了,苏小航高兴地拍手叫,爷爷你看,排毒了,排毒了,爷爷一看,说,还真是排毒了,水都黑了,可见我身体里有多少毒啊!八十来年了还能不积压下毒?这下好了,毒天天从脚盆里排出,身子每天都感觉轻松呢,爷爷从此如获至宝,天天泡脚排毒,每天一盆黑水倒出去,爷爷高兴,乐不扰嘴,逢人就说,你看,我这皮上的斑都见轻了,这个脚盆可真好,身体里的毒一天天住外出呢,我就觉得我这腿也灵了,手也好使了,觉也睡得香了,血压也平稳了,身子骨的各个地方啊都舒服着呢,苏小航笑说,那叫爽!

苏小航的爷爷抱着这么个洗脚盆,整天从心里往外高兴,泡脚排毒,眼看着毒从脚底下渗出,流进水里,水颜色越深说明毒越重,看着自己的身体每日被清空,真是说不出的得意。这样的得意,使爷爷的身体大为受益,用过半年后,爷爷的降压药居然不用吃了,爷爷说,毒都没了,还哪来的病?

 

一个周未,苏小航路过一家美容店,门口站立着的漂亮小姐说,进来看看吧,我们用精油推拿排毒,美容养颜呢,苏小航顿了一下,忽然觉得脸上这几天突然冒出许多小痘痘,真是不太舒畅,怕也是毒素堆积的结果,刚想进去,想起有一单股票还挂在那儿等着侍机出卖,就又停下来,心想,算了,晚上去爷爷那儿泡脚排毒吧。

晚饭后,到了爷爷那儿,爷爷说,看看我,我现在浑身是劲儿,年轻了,现在我身上当天落下多少毒就排出去多少,爷爷哈哈笑着看电视去了,苏小航将泡脚盆插上电源,放满了水,等水热了就泡脚排毒,像爷爷一样,毒素排光,满脸红光。这个时候,姐姐来了电话,说,我那事你给我管没管?我知道你没管,你现在跟我一起去他们家,我要算这个账。苏小航赶紧走进阳台,跟姐姐在电话里嘀咕,不觉半个小时过去,洗脚盆里的水早已热了,赶紧关了电话,准备泡脚,不料大吃一惊,泡脚盆里的水却已经黑了。苏小航愣了,心想我的脚还没放在盆里呢,怎么就黑了呢?她赶紧招呼爷爷,爷爷也吃惊不小,爷孙俩都睁大了眼睛,看着这个有些诡秘无常的泡脚盆,骗子,一定是骗子,上当受骗是无疑的了,苏小航气愤地倒掉盆里的水,换上清水,插上电源,瞪大眼睛盯着,看看到底有什秘密,水渐渐热了,过了二十分钟,水在慢慢地变黑,好像哪里在涌出黑色的染料,爷爷看了,当时气得抖起来,这哪是我身体里的毒!真是大骗子!大骗子!苏小航的心也激烈地跳起来,她真没想到,假的东西居然跟科技联在一起,骗你没商量,说真的,苏小航买假货的记录几乎是没有的,可这么一件价钱不菲的东西,却假的没法说。

苏小航拎着泡脚盆找到消费者协会,强压住怒火说明了来意,备足了劲儿要打一场官司,不料,事情出奇的顺利,协会的一个工作人员听她说完,起身去饮水机旁接了一杯水递到苏小航手上,笑着说,这档子事早就解决了,一年前,有关部门就采取了措施,查封处理了造假厂家,现在很多消费者都来过了,你是来的比较晚的了,根据有关部门规定,返还商品全款。至于有没有赔偿待下步解决,请留下联系电话。

苏小航签了字,留了电话,领了退款,出了门来,却没感觉到怎么开心,她只是在街上无目的的走了一圈,给爷爷打了一个电话,就回到班上开忙了。因为这件事,工作压了不少。

两个月后,正好赶上节日长假,苏小航去看爷爷,一进门,吓了一跳,爷爷一脸的病态,面色黑暗,瘦骨嶙峋,已是弱不禁风的样子,苏小航吃惊不小,爷爷,几日不见,你怎么变成芦柴棒了呀?家里人说,自从那泡脚盆出了事,你爷就没精神过,成天皱着眉头,觉得浑身哪都不得劲儿,老病全犯了。苏小航一下愣在那里,如果不是这件事,爷爷一定还是天天泡脚排毒,喜悦兴奋的情绪不减,可是……

冬季来临时,爷爷去世了,苏小航一度很是后悔,她想的更多的是世界上的事情真是无法琢磨,有些事也许糊涂一下更好?

周末姐姐再一次打来电话,又气又急地说,你到底管不管啊,你一个当律师的不会离婚这点儿缘由都查不清楚吧,你就这么看着你外甥女不明不白地离婚了?苏小航听着姐姐的电话,声音柔和地说,查清了怎么样?明白了怎么样?不明白了又怎么样呢?

放屁!姐姐吼着,摔挂了电话。

一阵盲音滴滴答答传过来……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07-10 12:0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